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

2015俄羅斯雙城七日單人遊記(前言)


其實並不贊同第一次單人自由行大冒險就跑俄羅斯,雖然我這麼做了。

與俄羅斯的緣分到底從哪裡開始呢?是小說沙皇的密使、還是真假公主的故事、或者是小學時的一次國家報告我抽到了俄羅斯,又或者是曾經長年佔據好萊塢反派角色的神秘蘇聯?

比較近的或許是兩個從「旅程」中取得的故事吧,一個芭蕾舞者與蘇聯老契卡的故事,一個則是蘇聯間諜的故事。

前者算是我動筆的作品中的靈感來源,也是我近期瘋狂的看芭蕾舞的來由,甚至開始學習俄文。

那麼,對我來說,踏上故事背景的城市,聖彼得堡,說起來就不是那麼偶然了。



×    ×    ×


真正的起始來自於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半自助的俄羅斯團,行程跟時間大致上很合我意,所以我很快地就報名了,但不幸的是流團了,可是我已經先買下了馬林斯基劇院的芭蕾舞票。於是我心一橫的就開始尋找是否有其他時間合適的團,最後乾脆決定自己去,只是縮短時間,減少地點。

本來是想透過旅行社辦理,但是對方要我支付現金,所以我乾脆根據旅行社提供的估價單,轉頭自己辦。旅館可以透過類似Expedia或Booking或Agoda之類的網站預訂,這系統我之前已經訂得很熟悉,機票是另外透過機票網站訂的,最麻煩的是簽證,最後我另外找簽證代辦,但是最曲折的大概也是簽證⋯⋯

今年俄羅斯退觀光簽似乎退得比較兇一點,總之我很驚險的在7/2出發之前拿到了我的簽證。

俄羅斯簽證需要的東西:旅行計畫(確定的機位跟確定的旅館)、護照、照片(建議跟護照不同張)、還有「邀請函正本」跟表格資料。

建議還是找旅行社代辦方便點,真的。

然後我出門前還在整理行李根本沒睡、期末趕工也都沒睡好,這整個就是行程開頭的敗筆。

總之,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發到陌生的國度,而且還要轉機。

我上一次自由行是日本,而且那裡還有我的朋友。

我上一次長途飛行是去埃及,而且那是跟團。

不過不管去哪裡我都屬於語言不怎麼通的狀態就是了⋯⋯


×   ×   ×


旅行計畫:

7/2台灣時間早上七點起飛,從桃園機場轉香港,再從香港轉莫斯科入境,轉國內線從香港飛聖彼得堡,抵達時是莫斯科時間晚上九點。

7/5莫斯科時間晚上九點從聖彼得堡起飛,轉往莫斯科,晚上十一點抵達莫斯科。

7/8莫斯科時間晚上七點從莫斯科起飛往香港,再從香港飛回台灣,抵達時間是台灣的下午一點鐘。

兩地時差是莫斯科比台灣遲五小時,今年沒有夏季時間。


×   ×   ×


本次行程中相機用iPhone 6跟Lumix LX-100


相片等全部上傳了會慢慢補上XD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